蚯蚓少年

扭曲感情爱好者~什么都喜欢什么都会写~接受点梗(›´ω`‹ )

【岩魈】你不能因为我pg很翘就一直摸我啦!

【1】 【2】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part three

       清晨的阳光照在少年熟睡的脸上,少年眼皮微动,悠悠转醒“……几点了”因为手机连同书包一起忘在了列车上,所以少年今早并未按时被闹钟叫醒,少年一个机灵,光着脚跑到客厅“糟了!已经八点了!这也晚太多了!”少年只得飞快的洗漱完顶着乱翘的头发向车站跑去。少年四下张望,浮舍和应达果然不在车站了,昨晚的男子也不见踪影“这可真是……麻烦啊”。少年向工作人员询问有没有人送来一个书包,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

       独自站在熟悉的车站让金鹏感到十分陌生,正在少年不知所措的时候,“你好”少年惊讶的回头,是他!男人站在少年身后微笑着低声向他问好,少年失落的心像是被抚平了。

       “您……您好,很抱歉给您添麻烦了……我是说……”少年涨红了脸,看着面前游刃有余的男人声音越来越小“……谢谢”说完之后少年紧紧盯着地面,看上去不像是在道谢倒像是在表白。

        男人笑了笑,忍不住将手放在少年头顶揉了揉,少年有些惊讶,但并未拒绝,那双手比浮舍的还要大些,也更为温柔,随之而来的还有那熟悉的轻柔气味。男人看着眼前连耳尖儿都染上粉色的少年乖顺的被他轻轻摸着头,古井无波的心像是被丢进了一块小石头。

       他轻咳一声,慢慢将手放下,开口说到“没关系,不要紧”他的声音很有磁性,配合着恰到好处的语速让少年紧张的情绪得到了些许缓解。

        “今天为何来得这么晚,路上遇到什么状况了吗?平时应该更早吧”男人问道。

         “我……我,睡过头了……”少年有些羞于说出这么孩子气的答案,“难道……还是给您添麻烦了吧!是不是害您迟到了,您会被上司骂吗?都是我的错……”少年羞愧极了,因为自己的失误要害别人挨骂实在让他过意不去。

       “好了好了,不用那么紧张”男人微笑着打断了少年的自责“我的工作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晚点也无妨”

        少年脸上的红晕丝毫没有消退的迹象“是……是吗”

        “车来了,我们上车吧”列车的到来让少年略略回神。

        明明清晨的列车都已经够拥挤的了,这个时间点竟然更过分,这就是上班族的日常吗?太可怕了,岩王爷保佑,如果可以一直不工作就好了。

        被人潮挤的透不过气的金鹏似乎能明白点那些大人为什么逐渐变得麻木了,正在胡思乱想着,“啊,抱歉”男人略带歉意的声音似乎离金鹏更近了些,又一波人上车导致车厢变得更加拥挤,男人被后面OL撞了一下,不得已与少年贴的更近了,近的少年可以清晰的闻到他身上好闻的轻柔香气,少年此时已经被羞得头昏脑胀,哪里还会注意到这香气特别熟悉。

       他身体紧绷,极力想和男人保持距离,可在其他人的推波助澜下,僵掉的少年还是被推进了男人的怀里,男人低头看着少年好看的发璇儿,少年似乎能感受头顶的视线紧张的连发丝都立起来了,勉强将头扭开,似乎这样就能离男人远一点了,男人觉得少年这样的表现有趣极了,稍稍多看了一会儿,嘴角微微上扬,终归是不忍心让少年这么尴尬。

       男人开口道“这么晚到校不会被老师骂吗?”

       “啊?烟绯老师很严格的,肯定少不了一顿骂了”金鹏被男人的话题成功带偏,身体渐渐放松下来。

      “既是如此今天为何这么晚?”男人问道

      “总不能给您添太多麻烦,毕竟是我的失误造成的,您已经帮我够多了,让您配合我的时间总归是不好。”金鹏始终挣扎着想和男人保持距离。

       “我叫钟离”男人突然道。

       “啊?”金鹏有点跟不上男人跳脱的话题,下意识的说到“我叫金鹏”

       “这样我们就算是互相认识了,你也不必对相识的人这么客气了”男人接着说。

        “啊,好的”原来没头脑的那句简介还是在为自己着想,这么想着,金鹏抬起头,对着钟离笑了起来,“谢谢您啦”看着眼前少年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状态,钟离看着他也笑了起来。

        “所以平时这个时间段一直这么挤吗?”金鹏问道。

        “嗯,毕竟是璃月港上班的时间”钟离回道。

        “诶,我自己的话绝对不要挤这样的车”金鹏好像很排斥拥挤的车厢。

        钟离像是想到了什么,有意将话题移开“我记得平时的话,你身边都有两个朋友吗?看上去挺有个性的”

       “啊,那就应该是应达和浮舍了,唔,应达平时喜欢捉弄我,浮舍又没有太多话,但是他们两个都是我的好朋友,他们两个”金鹏说着说着声音小了下去“拯救了我哦……也一直帮我保守着秘密……”

        钟离听到了少年的喃喃,并无深意打探,开口说道“嗯,高中时期的朋友的确是黄金般的人生财富,到我这个年纪老友都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尘世闲游,哪得老友二三,欢宴畅饮,犹忆当年,共踏春风挥斥苍穹,极意之至”。

        钟离的话金鹏虽然听不太懂,但却神奇的能感受到钟离那有万种滋味涌上心头的复杂感情,金鹏很想安慰他,开口道“钟离先生,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当您的朋友!”

       话音刚落,金鹏就懊悔起来,钟离先生如此谈吐的人和自己根本挨不上边嘛,钟离先生朋友少是因为他是个超然的人,大家都对他敬若神明吧,这样的人怎么会和自己这样的毛头小子做朋友啊,啊——真是的,怎么会冷不丁冒出让钟离先生为难的话啊,怎么见到钟离先生就老是会犯错呢。

        少年为难着纠结着尴尬着,小心翼翼的观察着钟离表情,生怕在那张处变不惊的脸上看到有一丝为难或不悦。

        见此情况钟离柔和的笑了,开口道“我着实因你这记直球稍稍走神了,我原本正在想着该怎么接近你才不会让你觉得唐突不适呢,你倒是给了我台阶下啊”

       听到这话,金鹏长舒了一口气“我才是怕唐突了您呢,毕竟我们身份悬殊”

       钟离听到他这话,微微皱眉,开口道“何故说你我之间身份悬殊,你我都是尘世一子,机缘巧合相识,后甚觉投缘,便有结识之意,如何不可?若说唐突,你正值青春年少,如琉璃璞玉有夺人之资,我已经雕琢,再无那份光芒,你我为友,倒是我沾光颇多。”

        听到卓然不凡的钟离先生这么说,金鹏心里升起了奇异的暖流,在认识钟离先生之前,只有在社团四个吵吵闹闹的朋友面前,他才能偶尔放松,他们也会不露痕迹的照顾自己,可从来没有大人刚见面就如此顾及自己的感受,钟离先生果然和那些讨厌的大人不一样,会给自己同样的尊重。

        果然还是少年呢,是没有注意到为什么一个素未谋面的人会知道他的朋友们这个关键性问题吗?钟离很庆幸少年不是细致的类型,但也为少年的不警惕更加担忧起来……果然还是放心不下他啊。不过以后就可以用朋友的身份光明正大的出现在他面前了,这也是件好事。






评论(6)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