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少年

扭曲感情爱好者~什么都喜欢什么都会写~接受点梗(›´ω`‹ )

【岩魈】你不能因为我pg很翘就一直摸我啦!

【1】 【2】 【3】 【4】 【5】 【6】 【8】 【9】 【10】 【11】 【12】 【13】 【番外】 

part  seven

       这几天的浮舍一直都有点奇怪,盯着自己走神的次数明显增多了,每每问起到底出什么事了的时候,他总是一副你别问我,我不能说的表情。但这种感觉又很微妙,好像自己态度再强硬一些他就会吐露出点什么,可这种时候应达往往会出现找理由带走浮舍。

       可恶的应达!一定要找到机会逮住浮舍落单的时候问个清楚!金鹏思及浮舍心不在焉的表现频频走神。钟离先生见罢问他原因,当他说到浮舍最近奇怪的表现后,钟离先生竟然沉默了半天才说“可能这些事你知道了会受到伤害,浮舍才会左右为难。他若是不说,你也不必耽于此事”。可是听到钟离先生这样说让他更加好奇是什么事了。

        金鹏心不在焉的走在去往社团的路上,应达有些模糊的声音从社团里传来“你啊!我们之前约好了不让小金鹏知道吧”

       “我还是觉得瞒着他不好,这是金鹏自己的事,他会处理好的。就算他处理不好,不是还有我们在吗?”浮舍反问道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金鹏推开社团的门问。

       浮舍神色犹豫,似乎在考虑该怎么开口。

      “我知道,”听到这话,两人都惊讶了一下,金鹏继续说道“钟离先生说过,你们不说肯定有你们的理由,你们也是为了我好对吗?但是,就像浮舍说的那样,我有知道真相的权利不是吗?况且,”金鹏笑了“我也有你们一直帮我呀”

        应达叹了口气,收敛起笑意说道“小金鹏,你还记得去年遇见我们的时候发生的事吗?”

       当然记得,怎么可能忘!如果有可能他希望所有人都忘记那件事好了!省的自己一遍一遍受折磨!金鹏瞬间脸色苍白“难道……钟离先生……”

       看到金鹏脸色很差,浮舍非常担心“金鹏,你没事吧,不然我们还是不提了……”

        “不……告诉我”金鹏坚持道。

        “是钟离先生发现你被那个恶心的家伙……,也是钟离先生制止他的,你当时太混乱了,所以没有注意到是钟离先生捉住那人作乱的手,也是钟离先生把他送到千岩军那里。之后钟离先生不想让你受到更多伤害,所以让我们把事件经过简单化——你认为的就是事实真相,钟离先生说这样就好了”

        应达看了看金鹏脸色,发现无异样后才继续说道“我和浮舍以为这样事情就告一段落了,就没太在意你的状态——毕竟那时候我们也没交集嘛,可是某天钟离先生突然找到我们,请求我们陪着你,他说看你状况很差,怕你出什么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事件发生一段时间后我们才借着要你参加社团的说法跟你熟络起来。”

        应达觉得这样的说法对金鹏太残酷了点,赶紧说道“我们不是被钟离先生逼迫着跟你做朋友哦!也不是出于可怜同情什么的,是真的觉得小金鹏是个很好的孩子,是值得我们交心的朋友哦!哎呀,我想说的不是这个,我当时就在想钟离先生为什么知道你状态很差呢?他肯定是不放心你,一直在人群中看着你吧。后面我们开始一起通勤,钟离先生每次都会藏在人群中守护着小金鹏你呀。虽然钟离先生伪装很好,但还是瞒不过可爱的少女明亮的眼睛哦~”

       浮舍听罢很吃惊“钟离先生原来后面也有一直跟我们一班车吗?我怎么一次也没有发现过?”

       应达朝浮舍吐了吐舌头“那是因为浮舍你一点也不纤细啦~”

        金鹏根本就没听到应达后面说了什么,他的注意力全放在“钟离先生知道自己被猥亵的全部经过”上,再遇到钟离先生该说些什么呢?是要对他表达感谢,还是当这件事不存在?所以为什么要和我成为朋友啊?出于好意,同情我?金鹏心里乱极了,为什么同样是朋友,浮舍和应达他能这么容易接受,但是遇到钟离先生他只想躲起来呢?

        金鹏始终没有理清思绪,见到钟离先生那一刻,金鹏感觉被什么东西抽干了剥光了放在众人面前展览。

        他强自镇定,努力挤出笑容跟钟离打招呼“钟离先生……诶”少年不可遏的掉下大滴眼泪,好奇怪,明明没有觉得很委屈,明明已经做好心里建设了,可是为什么见到钟离先生一切都乱了,钟离先生一定觉得自己很奇怪吧,自己是个男生却当众哭成这样,金鹏越想越伤心,眼泪也掉的飞急,好像是要把当时没有流出得眼泪一口气流光一样。

       钟离担心的看着眼前的少年,想安慰他,又怕伤害到他,反复掂量着遣词“金鹏,你…镇定一下,有什么事说出来就好了”

       “钟离先生”金鹏抬头看向钟离,努力想挤出一个笑容,可他眼角泛红,白净的脸上泪珠不停地划过,嘴角的弧度显得他更加可怜了“谢谢……谢谢您之前救了我,我想说的……就是这个,真奇怪啊,明明是想……跟您表达……感谢的”因为说话导致少年开始抽泣,很难完整的说出一句话,这让他更为懊恼了,脸也涨的通红,本来是想当做这件事不存在,不跟钟离先生提就好了。怎么一见到钟离先生就这么委屈呢?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所以不必再硬撑了”钟离看着眼前的少年低声啜泣的模样心好像被攥紧了,当时只是出于好心多观察了少年几天,看着他淡漠的表情并没有觉得异常,为了防止意外才联系了他的朋友们,现在看来,那不是不在乎的表情,他一直在压抑自己恐惧悲伤痛苦啊。

       钟离突然有种抱住少年的冲动,他惊讶于自己的情绪波动,他隐隐意识到了什么,可身为大人的自制力让他克制了这股冲动。犹豫了一阵,钟离缓缓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摸了摸少年的头。正在哭泣的少年好像得到了许可一样,哭的更凶了,断断续续的说到“我……我不知道是谁……一开始只是感觉……被什么东西撞到了,慢慢的……我清楚的感觉到有人在摸,我甚至分不清是一个人还是很多人……我想求救,可周围的人都在低头做自己的事,没人看向我……我忍耐着,希望早些到站下车……可他把手伸进来了,我很害怕……我讨厌那个人,也讨厌冷漠的大人……”

        “浮舍和应达他们都是真心待你”钟离轻轻说道,语气非常轻柔

       “那是因为您!……抱歉我太激动了,我知道他们对我很好,但是如果没有您的话,我可能……”金鹏声音逐渐小了下去,他无法想象,如果没有钟离先生制止恶心的大叔做的色色的事,如果没有钟离先生发现他的异样,如果没有钟离先生拜托浮舍和应达照顾自己……自己能摆脱那段灰暗的日子也是多亏了钟离先生啊。

        哭的喘不过气的少年,头脑开始缺氧,思维也开始神游,那股熟悉的轻柔香气又一缕一缕的将他包围起来。原来如此,晕乎乎的少年恍然大悟,怪不得自己对钟离先生莫名亲近,意识早已牢牢的记住钟离先生的身形,外貌还有气味了。钟离先生那份温柔自己一直都记得啊。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